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共产党靖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 正文

靖宇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07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和隐形变异,现将我县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靖宇县供热管理处主任张敬玉违规收受消费卡问题。2016年至2019年,张敬玉借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之机,4次收受承揽供热维修改造工程的个体工商户所送的购物卡,总价值4,000元。2021年10月,张敬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靖宇县自然资源局城乡建设规划科原负责人张鸣违规收受礼金和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4年至2021年,张鸣借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之机,6次收受管理和服务企业所送的现金和消费卡,总价值5,000元;2020年张鸣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本人谋取私利、接受管理和服务企业宴请。2021年6月,张鸣受到政务降级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返还。
       3.靖宇县自然资源局耕地保护科原科长刘宗麟违规收受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至2021年,刘宗麟2次收受管理和服务企业所送的消费卡,总价值1,000元;分别于2015年、2019年接受管理和服务企业宴请。2021年6月,刘宗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返还。
       县纪委监委指出,上述3起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及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对触碰纪律红线心怀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充分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充分反映出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违纪问题,就是要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就是要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县纪委监委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一以贯之、驰而不息纠治作风顽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坚持以上带下、以上率下,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又亲又清的政商关系,从根本上铲除违规收送及违规接受宴请问题滋生的土壤。
       县纪委监委要求,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节点作为“考点”,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纠“四风”树新风的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重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靖宇县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