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共产党靖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查 >> 正文

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7-13

       7月12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春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彦东在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书记于淼在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有效全面开展政治体检。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在落实“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基础上,创新实施“3+1”巡察工作模式,着力查找对巡察反馈意见、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审计等监督检查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中选择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坚持高质量精准发现问题,冲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查,不断提升巡察发现问题质量;深入落实省委“1+X”工作机制,推进各类监督融合,着力打造贯通各类监督的平台。要规范有序推进第二轮巡察工作,坚持加强协作配合、自觉接受监督、严明工作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举措和丰硕的工作成果,为我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轮巡察从7月中旬开始至9月末结束。县委派出4个常规巡察组对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移民服务中心、县妇联、团县委及赤松镇9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靖宇县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