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共产党靖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查 >> 正文

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7-22

       截至7月22日,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4个巡察组进驻工作全部完成,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经县委批准,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对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靖宇县委员会、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移民服务中心和赤松镇及所辖14个行政村开展常规巡察。
       近日,被巡察部门(单位)、乡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巡察监督的深刻内涵,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格规范工作流程,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和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根据县委部署,县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紧盯“关键少数”,以“三聚焦一整改”为重点,特别是我县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创新示范区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各类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以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个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两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联系电话、邮箱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县委巡察工作规则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25日。   

 

(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靖宇县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