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共产党靖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 廉政要闻 >> 廉政靖宇 >> 正文

靖宇县人大常委会到县监察委员会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3日,靖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义带领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到靖宇县监察委员会,就“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工作报告筹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监委副主任郑同友、曲振利,县监委委员王宝坤等陪同调研。

县监委相关同志依照宪法和监察法规定,向调研组汇报了县监委的职责任务、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关于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工作报告准备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对县监委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监委工作思路明确,各项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为靖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调研组指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县监委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把监察工作引向深入,取得监察最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调研组强调,县监委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靖宇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依法履职担当,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履职尽责,不缺位、不越位,进一步科学配置人员、机构,强化干部能力提升,建立健全监察工作规章制度,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有效;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通过建章立制,确保监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靖宇县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