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共产党靖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 廉政要闻 >> 廉政靖宇 >> 正文

靖宇县监察委员会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9

629日上午,在靖宇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上,靖宇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丁玉杰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向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靖宇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监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班成员及职责,制定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扎实有序推进报告专项工作。在报告起草、修改过程中,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相关部门、特约监察员意见,积极与县人大法制委员会沟通对接,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报告从聚焦“两个维护”,围绕扫黑除恶与政法教育整顿开展监察监督;心怀“国之大者”,围绕扶贫领域与过渡期开展监察监督;打通“堵点难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察监督;关注“急难愁盼”,围绕民生领域与作风建设开展监察监督四个方面总结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主要做法,汇总梳理条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报告指出,县监委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支持和监督下,忠实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为加快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创新示范区、靖宇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靖宇县纪委监委网站